白鸟真凤

我就想安安静静地写自己的脑洞,然后和同好一起感动于他们的喜怒哀乐

暮然回首 (4)

冰河突然冷笑一声:“喜欢,你凭什么喜欢瞬?就凭你当初明明知道他是你的弟弟,也要和他兵刃相向?还是凭你一次又一次地让他伤心?我认识瞬以来,他每次哭泣,都是因为你这个家伙!我真不知道,现在你又是以什么样的理由去心安理得地跟瞬相处!!”

顿了顿,冰河似乎把怒火发泄完了,异常冷静地说:“你们是兄弟,对于这一点,我有觉悟。可是你刚才已经太超过了,你也没有问过,瞬他是怎么想的。就像你之前每次折磨他一样,都是随着你自己的想法,无视瞬的心意。你难道就,真的不为他考虑吗?”

一辉本来眉头微蹙,不过听到后面的时候,他反而笑了,并且稍微退后了一步, 回到了一个离冰河相对缓和的距离,说道: “白鸟座,我本来还觉得你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。今天能说出这番话来,我还真是小看你了。”

“同样的,我一辉怎么可能是你想象中那种程度的男人。我认定了事情,就一定坚持到底。我决定了要脱离黑暗斗士,加入你们,就一定会成为你们的伙伴。因为瞬,我的弟弟,让我明白了这一点。”

 

 

一辉稍微退后了一步,回到了一个离冰河相对缓和的距离,说道:“我一辉怎么可能是那种程度的男人。我认定了事情,就一定坚持到底。我决定了要脱离黑暗斗士,加入你们,就一定会成为你们的伙伴。因为瞬,我的弟弟,让我明白了这一点。”

回头宠溺地看了阿瞬一眼,他又说道:“而今天,我发现了自己对他的感情,我也会一直守护他的。在合适的时候,我会搞明白,瞬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。在没有确认阿瞬心意之前,我是不会勉强他做任何事的。”

 

听到这句话,冰河本能地放松了一点,却又警觉了起来:“确认心意?你还是要。。。”

一辉索性笑出声来:“你还没交过女朋友吧?有些事你看来还不明白。做为一个男子汉来说,你是在太害羞了。”笑声中他越过冰河走向房门,“走吧,阿瞬还要休息呢。”他戏谑地挤兑着冰河:“你不放心我和他单独呆着,难道我可以放心吗?”

 

虽然冰河觉得危机还没有完全解除,但是阿瞬目前应该是安全的,而一辉看起来也没有那么不堪,最后说的一番话也得到了他的认同。也许这个家伙在以后能够完全获得自己的信任吧。仿佛有默契般的,两个人退出了房间,冰河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,而一辉则走向楼下大厅,在沙发上过了一晚。第二天阿瞬伴着巨大的头疼醒来,一辉解释说因为阿瞬吐得一塌糊涂,不得不除去衣物清理。阿瞬不疑有它,冰河和一辉也心照不宣地对此事绝口不提,这一夜也就这样暂时翻篇过去了。

 

谁也没想到,这几乎就是他们拥有的最后一个宁静的夜晚。

 

接踵而至的暗杀让他们疲于应付。在打败了美杜莎后,所有人都利用这个喘息的机会,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和准备中去了。一辉狠下心来离开了众人。在这之前,他也有过几次机会,但是一辉选择不去跟瞬谈起那天晚上的事情。在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活着从胜域回来前,他不想过多地干扰瞬的心神。一辉对于得而复失的痛楚,是再了解不过的了。现在,他们两兄弟的羁绊已经很深了,如果再加上那一层关系,瞬会熬过没有自己陪伴的时光吗?想到这里,一辉不禁心中默默地摇头。也有些时候,一个让他很不快的身影会闯入一辉的脑海。那个黄毛小子,也许能够替自己照顾瞬吧。沉思一秒后,这个念头让一辉更快地摇了摇头。

 

冰河肯定无法得知一辉正在唾弃着自己。因为他正在紧张训练的间隙腹诽着一辉。无奈他们也是准备共同进攻胜域的同伴,在怎么样也要同心协力,否则很有可能大家都性命不保。这一点认知,他可以很清晰地从瞬认真的表情上得到确认。在他走神的时候,不知不觉地会感叹瞬这个人跟杀戮是多么地格格不入。他本来就是个善良柔和的性子,而且容貌秀美得跟少女似的,就应该是邪武说的那样去当大明星,而不是在严酷的环境中浴血奋战。在他这种随时都会心软的情况下,遇到心狠手辣的敌人,活下来的机率又有多少?不过,瞬有时候也坚韧地能惊讶所有人,在他柔美的外表下,应该有个不容易屈服的灵魂。

 

想到这里,冰河偷偷地向身边正在做着力量训练的瞬投去一瞥。对方布满汗迹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特有的温和笑容,轻声对他说:“嗨,累了吗?”冰河顿时也是心情大好,翘着嘴角稍微摇了摇头。

 

平静的日子过去了,该来的总是会来的。初抵胜域,他们就发现这里的确波云诡谲,突如其来的对纱织的袭击让所有人乱了阵脚。而他们也要在短短的12小时内,战胜挡在教皇殿前的所有黄金圣斗士。圣斗士对杀戮并不陌生,但是,对于同是圣斗士的前辈,真正要挥拳相向时,除了勇气和力量,他们还需要冷酷的决绝。

 

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。踏进双子宫的时候,冰河不由得这么想。而发现自己从异空间逃离后,恩师卡妙站在自己面前时,他更是难以派遣这种无力感。

 

一如他在西伯利亚漫天的风雪中,冲着冷空气用冻僵的手挥拳的无力感。在属于极光处刑的绝对零度风暴朝自己呼啸而至时,冰河只想到了一个身影。那个身影应该是属于母亲的。但是母亲似乎从未用这种表情看过自己,大多数时候她总是有点哀伤而又慈爱的。而眼前的母亲,则让他想起了卡妙,面容秀美而又意志坚定的强大战士。卡妙总是在严格要求冰河的时候又默默地关怀着他。久而久之,冰河已经学会从他那幅漠不关心的面具下读出真实的情感。

 

而在自己被冰冷的风雪包裹带入黑暗之时,卡妙的表情却让他很难理解。不忍,怜惜,这些都是他所认识的恩师会有的情绪。然而,那么强大水瓶座圣斗士,为什么会露出恐惧,甚至绝望的神情呢?

 

在卡妙离开西伯利亚的那一天,冰河曾经问他,什么时候会再次回来看他。后者则淡淡一笑,说出了一番让当时的冰河很是疑惑的话来。卡妙话的大意是,做为圣斗士,本是应该心无旁骛,不该有执念的。只有雅典娜是他们最虔诚的信仰。然而,圣斗士也有做为人类的感情,这往往会产生不必要的痛苦和抉择。当初他来到这处冰封之地,便是希望远离纠纷和抉择。然而,人不能永远地逃避。终有一日需要有面对一切的觉悟。

“对于我来说,这一天已经到来了。以后,也许很难再回到这里了。”

 

多年后,面对卡妙出拳的冰河,开始明白了自己老师话的意义,那就是圣斗士命运的谶语。冰河选择了追随纱织,而老师,似乎决意守卫教皇。他们两人,终究不能一起回到西伯利亚了。

也许就这样也很好,在这黑暗不断入侵的冷寂中,冰河感受到了内心的宁静。虽然很遥远的地方有着一丝不甘的思绪,他此刻也无瑕顾及,而是随从地融入了无边的黑暗中去。


评论

热度(28)